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强化安全意识 守住生命底线 | 我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学生处  阅读数 3257  更新日期 2024-03-08

为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处围绕校园实际,帮助学生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涉及校园安全、宿舍安全、防火安全等多个方面,致力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加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我校分别于3月6日、3月7日在田径运动场组织2022、2023级全体中高职在校学生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高职学生代表陈均豪、中职学生代表何冠汶分别对中高职学生作了“安全教育”主题发言,呼吁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间,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吕伟玲向全体高职学生致新年问候和祝福,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安全是第一要务,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求广大同学增强国家安全、防诈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素养。

学校副校长、中职部校长甘冠宏在中职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中职学生发表了新年寄语,并要求广大师生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事事讲究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培养,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各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辅导员、班主任从安全重要性、实际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校园安全、防诈安全等内容,并对每个学生提出安全工作具体要求。此次班会课既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也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新学期健康、快乐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营造新学期良好生活氛围。学生处组织学生线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为期一周的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宿舍安全管理,落实了安全责任,推进了文明宿舍建立,提高了学生的在校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学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安全意识

守住生命底线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