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深度阅读
媒体报道
 
选择字体:[  ] 关闭 打印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院办宣传  出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982  更新日期 2024-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和“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校长何小雄、学校党委书记徐定平及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和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涉校重大安全事故,对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痛惜。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无尽时,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举措,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何小雄校长、徐定平书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宿舍楼进行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两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做好在校人员的排摸,掌握人员底数,加强住宿人员用火用电的管理引导。二要加强在校后勤服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尤其要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防患于未然。三要对校区的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对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抽烟、使用明火等问题进行清查整顿。

▲何小雄校长、徐定平书记在检查宿舍楼消防设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要结合当前形势,对重点安全区域和设施设备开展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同时,要强化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假期工作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问,全力维护寒假校园安全。

   
|
|
|
|
|
|
|
|
   

Copyright©2012-2015 版权所有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旺大道21号  邮政编码:526238   学院代码:14427 
招生办电话:0758-3630618  3630628   学院办公室邮箱:xxgcyb_2017@126.com   校长邮箱:gxyy_yl@126.com
办公室电话:0758-3603339  传真:0758-3603339   粤ICP备10092317号-3 公安备案号44129002000051 微博